close

第四天行程

小田急世紀南悅→(步行)→新宿駅→(JR中央線快速)→三鷹駅→(BUS)→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→(BUS)→吉祥寺→(JR中央線快速)→新宿→(步行)→小田急世紀南悅→(步行)→新宿街頭→(步行)→小田急世紀南悅 


吉祥寺到囉~吉祥寺到囉~之前只在日本漫畫裡看過這地名,完全沒有概念是幹嘛的地方!

單看名字我總認為是大寺廟之類的.....囧


下車的地方是車站的南邊,所以還要穿過站體到北口!(首次嘗試pixnet的插入地圖功能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找到北野武...喔,是相當簡單就找到方向囉!因為都是漢字呀,沒難度的~

走出北口就是一整個大熱鬧呀!

前方就是目的地SUNROAD商店街!

相當可怕,好長好長的商店街耶!一眼望去看不到盡頭...

而且這條[主要幹道]上面都有搭屋頂耶!逛街就不怕下雨啦~

母女倆都相當開心~終於可以好好逛街啦!

在這裡繞來繞去,逛來逛去~商店街太大太大啦!!!

雖然商店多且雜,人潮又多到爆!

但讓小弟佩服的是整個環境都保持的相當整潔,光這點就讓台灣看不到車尾燈啦!

當然,到吉祥寺就是一定要來這朝聖的啦~鼎鼎大名的[SATOU]牛肉丸子!!!

位於三角窗,相當好找!同事有到二樓吃過他們家的牛排,但我們因時間關係就只吃丸子囉~

當時一看,也沒什麼人排隊呀~心中竊想:也還好呀,不像人家講的大排長龍嘛!

直接就走到店員旁邊,準備要比手畫腳給他買下去啦~

結果店員問我有沒有yellow paper...小弟還以為是跟一蘭拉麵一樣,要先投販賣機買餐卷~

或是類似點菜單要先填好欲購買的商品及數量之類的!

結果店員就手指一比,要我回頭看一下~乖乖不得了,鬧出笑話啦!

原來顧客們為了不擋住別人的行進路線,

都是到馬路另一邊去排隊...我們這鄉巴佬根本就是狀況外呀~

而且大家真的都有yellow paper耶~原來是排隊快輪到你的時候,店員才會發一張給你!

幸好!排隊的人雖然不少,但速度也算蠻快的!約15-20分鐘就拿到yellow paper囉!

一顆200日圓,購買5顆以上的話,一顆算160元!(直覺式翻譯,應該沒錯吧!哈哈哈)

熱騰騰,相當好吃喔~

(其實這張照片是回到飯店後才拍的,完全都冷掉啦~XD)

就在牛肉丸子旁的小店,裝潢得蠻特別的~當時看好像是賣羊羹那類的東東~

回國後一查,才知道似乎也是大家很推薦的名店耶!我們竟然放過了,哭!

由此可知做足功課的重要~才不會像我們這樣,美食當前卻給錯過啦。。。

逛街是貝菈媽母女的事情,我則抓緊時間隨便亂拍~

貝菈媽非常喜歡日本街角常可看到小小花店~點綴街頭更加繽紛

(說色彩繽紛結果我竟然用黑白模式來拍...)

原本午餐想去網路常被推薦的咖哩餐廳,結果貝貝真的累了,抱著抱著就睡囉!

只好改變計畫,就近到麵屋武藏-虎洞來吃拉麵!虎洞,這名字聽起來就相當有氣勢耶!

之前在高雄吃過麵屋武藏-武骨,哈哈~深深覺得他們家的名字都起得相當有意思呢!

這次我們就記得拍販賣機了~

店裡的座位擺設相當有意思~前面六個座位,後面七個座位~但無法相通!

買好餐卷後,若店內客滿就要先在正面入口排隊等候~裡面根本沒空間讓你進去

有空位後,店員就從店裡廣播下一組客戶要到哪裡就座~

若排到後面的座位就要繞到小巷弄的[裏入口]才能入座!

不知是否看出我們是觀光客~店員特別到外面引導我們從裏入口進入!

是個年輕小夥子,雖腳踩類似雨鞋的工作鞋,身上圍著廚房圍裙!但貝菈媽還是覺得他很帥...orz

店裡面真的很狹小~空間利用已經到極致了!

三四個年輕店員非常認真的工作著~是真的很認真喔!

就看在這狹窄的廚房裡~每個人各司其職,準備食材的,煮麵的,洗碗的~一刻都不得閒~

而且四處都有巧妙的收納櫃,相當有趣~

10幾個座位幾乎都保持滿座的狀態~

剛煮好的拉麵來囉~

但我的寶貝還在睡夢中~只好夫妻倆輪流吃囉!

這麼可愛的臉龐,要我一直抱著不吃麵也是可以的!

再來一張,貝貝真的累慘了~

不知是被吵醒或是被香味給刺激到!貝貝還是醒了~

店員雖然很忙但也注意到貝貝醒過來,立刻就遞上兒童餐具給我們!真的是非常貼心

看得出來,某貝睡眼惺忪的吃著麵~超可愛

接下來就換小弟開動囉~

整碗吃個精光~這樣才對得起煮麵的人,也才對得起我換的日幣~哈哈哈

接下來就是藥妝店大亂鬥~呵,人真的太多了!擠得不亦樂乎~

櫃檯前等著結帳的人潮...人太多擠得我都懶得拍了...

我們算小咖~沒有買很多,其中還包含幫買的!

發現有商家在做促銷活動~

有個小孩馬上就湊過去看~其實我知道她是想要氣球啦!貝貝超級愛氣球這玩意的~

台灣莫名其妙熱門的雷神~日本當地價格相當便宜!

買好藥妝及零食等物後,就準備搭車回新宿囉!

仍是搭乘JR中央快速線回新宿,中央線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呀~

從新宿站回到飯店的這段路,走得相當愜意~

回想第一天到達時的狼狽,真是天差地遠~

可惜,轉眼過了四天,馬上就要回臺灣啦!哭...

 

貝貝倒是沒像我這般多愁善感~整個人超級high,睡飽了是嗎?!

        

扭扭屁股是哪招呀~呵呵呵 

      

看起來精神超好的啦!回到飯店裡還要來個龜派氣功嗎?!

結果......都是假的!下一刻,馬上躺平~

其實...貝菈媽也是啦!(再次冒著生命危險PO圖)

這幾天大家體力都透支囉~也好啦,好好休息!睡飽才有精神來個最後之夜巡禮~

 

學人家分享一下,我們在吉祥寺買來的戰利品~

雖然買的不算多,但不這樣排排站拍一張的話,好像就缺了那麼一點fu~哈哈哈


補充好精氣神,晚上七點半就開始夜遊囉!最後一晚,當然要好好把握~

遙想...也沒多久啦!就前一晚在阿卡將碰到隔天要回台的夫妻檔時,

才跟貝菈媽說:還好,我們還有二天可以玩!

沒想到,馬上就換我們明天就要回國啦!好啦,傷感也是多餘的~還是把握時間好好逛街吧~

這棟是[NTTドコモ代々木ビル],就是docomo的大樓囉~

仍是先穿越空橋到對面的高島屋~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跟超大阿愣合照~

然後......繼續玩火車玩具........

還有....跟日本小女生一起玩城堡玩具~

 

還有,跟二個小男生交朋友~可惜沒留下聯絡方式...(喂)

小弟則到靴下屋TABIO買了雙五指襪!大紅色喔,是不是很騷包呀!哈哈哈

逛完高島屋,就往明治通出口方向前進,開始街頭漫步囉!

這樣算亂停車嗎?!

手牽手,一起逛街!

哈~逛到全家來了!!!貝貝還沒吃晚餐,先買點東西讓她墊墊肚子~

沒辦法,有個臭小孩就是莫名的喜歡草莓...

買了草莓大福及草莓優酪乳之類的飲料(苦笑)

再次拍攝路邊地圖來用~簡單明瞭!

我們從右邊的高島屋出來,沿著明治通往中間移動!哈哈哈

來到明治通與甲州街道交叉口~眼尖的朋友可以發現FOREVER 21的招牌...

可惜沒進去逛~感覺有點對不起貝菈媽!!!

好大ㄧ棟LV~幸好沒進去逛,不然對不起的就是我自己了...嘿嘿嘿

為什麼~為什麼~為什麼這對母女就不能彼此好好配合呢?!

一個好不容易停下來了,另一個就給我動,這叫人家怎麼拍照呀~

最後總也是要買點東西才可以~那就是H&M啦!

貝菈媽相當認真的挑衣服,而且都是挑貝貝的呢!好媽媽~~~

貝貝也沒閒著喔~XD

這是...男性朋友的小小小福利,

可惜不敢太明目張膽的偷拍...(話說回來,偷拍有明目張膽的嗎?!)

等美女店員結完帳,繼續晃下去~(當然,貝菈媽是最漂亮的!!!)

TOKYO METRO 的新宿三丁目駅,三線交會!

繼續走到新宿通了喔~

開始覓食,來同事提過的日高屋,說在新宿算是便宜又大碗的中華料理店家!

時間已經晚上十點了,仍是高朋滿座~還好我們是要外帶!

雖然部份菜色寫日文看不懂,但看菜單上的照片也行啦!

用我的破英文及比手畫腳,小弟還是完成了採賣任務~

看看發票,有圖有真相的~可是.......事情果然沒有我想的簡單!

貝菈媽趁我在日高屋雞同鴨講,走投無路的時候,跑去便利商店買了杯裝餛飩湯~

新宿真是不夜城喔~越夜越美麗!

看到遊樂場,貝貝一馬當先衝進去!

完全忘我的臭貝貝

熊大多到有點噁心的夾娃娃機!

 很好奇這家店是做什麼的~

終於,要回飯店吃飯休息睡覺啦!

最後一晚怎麼可以少了杯咖啡呢?!回程的路上,看到小星星就給她彎進去買啦~

店員看到貝貝在門口等我,還特別走到門口出去送她貼紙耶!

喂~你們政府是有規定對小孩都要這麼好嗎?!

是小星星對[日本311震災支援活動]的貼紙 ,相當有意義~

終於還是回到小田急世紀南悅了,也表示我們的旅行將要結束囉!

這時已經晚上10點45分了~還是來開心的吃晚餐兼消夜吧!

只是一把餐盒蓋子打開就覺得不太對呀!我要吃的炒麵怎麼不見啦...

原來...我看著menu照片點餐,把炒豆芽菜誤認為是炒麵給他點下去啦!搞笑耶~哈哈哈

吃飽喝足,貝貝帶著熊抱哥,一起跟大家說聲晚安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宿 吉祥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園長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